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筷子

筷子是在中国文化里站有一席之位,因为筷子是华人用餐的时候必定会使用到的一种餐具,也就是说最最要的的餐具。 华人用筷子是一种在人类文明史上是一桩值得骄傲和推祟的科学发明。李政道论证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种族时说:“中国人早在春秋战国时代就发明了筷子。如此简单的两根东西,却高妙绝伦地应用了物理学上的杠杆原理。筷子是人类手指的延伸,手指能做的事,它都能做,且不怕高热,不怕寒冻,真是高明极了。


我最近发现一些很可悲的事。
别说海外的华人不会用筷子 , 真正的中国人都有些都不会用筷子。
我觉得真的很不可思议。 
道地中国人不会用筷子。 


可想而知,海外的华人会用筷子的人数会有多少?
同时用筷子的人会有多少?


筷子的使用方法

* 上面的筷子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控制。
* 下面的筷子要固定,只动上面的筷子,然后夹住食物,这点很关键。
* 两根筷子头部合起来,筷子尖对准,很容易就能夹起吃的东西。
* 尽量用筷子尖夹取,需要时左手放在食物下方承托,避免在送到嘴之前食物滴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点点滴滴,一个字,一句话.都是真的.blog,我的生活点滴,我的心声,我的起诉.我的每一天.blog,我为了以后,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我都可以回味从前.